用奔跑传递爱 ——经济学院参加浙江大学2021年“舒鸿杯”环紫金港师生接力赛

发布日期: 2021-04-12 来源: 264


202149日下午, 浙江大学 “舒鸿杯”环紫金港师生接力赛拉开了2021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大幕。48支参赛队伍,630多名运动员带着快乐的心情,以世界上最古老、最快乐的运动方式践行着鲜亮的口号:“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经济学院在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副主席宗晔的带领下,派出十余位队员参赛。

全民健身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致辞并宣布本次比赛开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校工会副主席张丽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主持。经过动感活泼的赛前热身,朱世强携各部门院系领导领跑接力赛,开启全年全民健身的序幕。

载着运动员的校车驶往每一个交接棒点,随着每一站的准备就绪,一声震耳的发令枪响,第一棒的女运动员冲出起点。在紫金港校区的道路上,学院每一棒运动员都竭尽全力、奋力冲刺,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第三棒刘强老师刚出发时由于发力过猛,拉伤了大腿,但他仍然奋力冲刺,坚持忍痛跑完了全程,体现了经院人奋力拼搏的意志品质。

参加本次师生环紫金港接力比赛,既有年长的老师,也有青涩的学生,旨在帮助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升经院大家庭的凝聚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接力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