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2021年“先锋学子”第一次全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09 来源: 238



20214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2021年“先锋学子”第一次全员培训会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我院经济系1977级院友,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蒋泰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主题报告。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成员、学校青马学院学员代表、经济学院师生党员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主持。

首场报告由蒋泰维学长围绕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科技创新思想与实践开展。作为《习近平在浙江》系列报道之《习书记在浙江大力度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采访对象,蒋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与思考。他指出,习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瞻远瞩,敏锐把握了世界经济科技发展趋势;高屋建瓴,精辟论述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总览全局,把建设科技强省作为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调研,亲自主持制定实施科技强省建设规划和政策措施;亲自协调,大力引进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亲自指导,建立了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亲自倡导,大力推动“数字浙江”建设;率先垂范,处处体现了杰出领导人崇高的思想品德、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在此基础上,蒋学长祝福母校科技与创新事业蒸蒸日上,并对母校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

随后,张子法书记作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报告。张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入,围绕“立党为公守初心”“执政为民谋大业”两个部分,以党史中的故事为线索,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一个政党拥有上海和嘉兴两处“诞生地”,揭示了建党不易;当年参加中国一大的十三个代表的走向,揭示了坚守初心的不易;关于党史研究的未解之谜,揭示了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奇特的“28”现象,揭示了党的“苦难辉煌”。随后,张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告诫同学们在建党百年的奋斗新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珍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并寄语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蒋泰维学长和张子法书记向学院2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赠送了学习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