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9 来源: 100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2021325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党支部思想认识水平,扎实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学习理论学习活动。

大会开始,党支部书记张春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精神指引。《习近平在浙江》是《人民日报》学习时报连载的采访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10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逐一学习总书记在浙江的十八个治理精神,主要内容包括“八八战略”、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干担当、重视战略谋划又强调狠抓落实执政理念、推进浙江国防军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的重要贡献、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时刻不忘记老百姓、“胆剑篇”和“两山论”的伟大成就等。通过学习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十八个点点滴滴,党支部成员更加了解党员的光荣使命和优良作风,以及总书记治理期间的精神思想,作为党员,要坚持学习总书记的实践精神和实干品格。

随后,党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环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220 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最后,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上级党委的指示,带动全体党支部重新学习支部纪律,并规划了下一阶段的组织生活主题和党建活动。支部在热烈的讨论和严肃的学习中结束了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