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9 来源: 102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327日开展了“重温习近平在浙江”系列主题活动,3月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支委党史党课宣讲、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问实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宣讲。

党支部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通过视频的学习,党支部全体同志明白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徐凯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党支部同志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徐凯同志着重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们要领悟思想,掌握历史大势、抓住机遇,从党的历史中了解党的宗旨,站在人民的立场,把握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怡婷同志就《习近平在浙江》访问实录进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主政理念、为人处世态度、工作履职方法、道德品行修养等方面作了生动翔实的现场呈现。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留下了许多宝贵财富,其中就有以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创造性地提出“八八战略”,在“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下,浙江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变。我们要增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战略意志,推动“八八战略”等宝贵财富,在浙江大地开出更加鲜艳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杨凯杰同志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报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徐凯同志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初步确定本学期每次党支部会议的主题,以及各位支委本学期的工作内容,确保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仰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