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论文报告会征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2 来源: 690

为了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普及论文写作的有关知识,同时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学生科研创新成果,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科研学术水平的优秀学生,为大学生展示学术才华、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我院即将举办第二十二届学生论文报告会。

本届学生论文报告会将于20213月至4举行,由论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决赛两部分组成,面向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全日制学生以及对经济学相关学科感兴趣的同学征集优秀论文,经专业评委评审确定获奖名单,赛后邀请优秀论文撰写者进行论文交流和经验分享。

一、论文征集说明及要求

1、面向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对经济学相关学科感兴趣的同学。

2、参赛作品要求

以个人名义或集体名义参赛。论文主题必须与经济学科相关,建议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形式可为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上。严禁抄袭或套作,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批评。作品的格式建议参考推荐的写作格式(见附件1。申报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每位参赛选手限交1篇第一作者论文(个人作品视作第一作者作品);已有第一作者身份论文,再次以合作者身份参与提交论文不得超过1篇;仅以合作者身份参赛,参与提交论文不得超过2篇。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进行评审。学院鼓励学术性社团以社团名义集体申报。

3、报名及交稿方式

电子稿:所有参赛人员(团队)须于202133117:00前将相关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jusoerct2021@163.com。附件内容包括: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报名表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及论文文稿电子版,注意需要上传2个版本的论文文稿:一为署名完整版本(允许文本中带有作者和导师姓名),二为匿名送审版本(严禁标明作者与导师姓名等任何个人信息)。邮件主题及压缩包统一命名格式为“【论文报告会】-本科生/研究生-姓名”,完整论文与匿名送审论文统一命名格式为“姓名-作品名称”及“作品名称”。

纸质稿:对于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的参赛人员(团队),将另行通知纸质稿的上交时间与地点。

4、联系人:王同学(19817863869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经济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论文报告会工作小组所有。

二、评选赛制

本次大赛采取评审组评审制,聘请专业教师,初赛文本评审,决赛现场答辩。

本次论文报告会设置有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各若干名。研究生获奖同学可以获得学年评奖评优科研加分,本科生获奖同学还可以获得第二课堂学分以及推荐免试研究生科研成果加分。

(团队参赛算一个名额,最终奖项数量的设置根据参赛人数具体调整)

附件:

附件1:论文文稿格式建议.doc

附件2:论文报告会报名表.docx

附件3:论文报告会报名信息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