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1-27 来源: 112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的通知》。浙江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审议,成功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浙江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所依托的校内班级是经济学院经济学拔尖班,该班以经济学为主修专业,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为辅修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突出的研究创新能力的经济学拔尖学术人才,毕业生要求在浙江大学或世界一流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拔尖班具有特别选拔,单独编班、配备优质师资力量、小班化教学、全程导师制、国际化培养、引入竞争机制,实施滚动管理、本博一贯制、特别政策支持等八大培养特色。拔尖班从2018年开始筹划,2019年正式开始招生,每年招生规模20人。拔尖班因其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受到学生高度认可,现已成为浙江大学最热门的特色班级之一。

经济学院将以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加强和竺可桢学院、本科生院和兄弟院系的合作,努力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育人成效评价,加快推进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社会科学家,提升国家的软实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战略力量。学院也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加强四个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