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1月支部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15 来源: 231


2021115日中午1230分,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经济学院320会议室,开展了20211月支部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应到24人,实到22人,其中1人请假,1人缺席。

第一个环节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19级博士生党支委向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习记录本。支部成员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参考资料,并将每月的学习感悟记录在学习记录本上。支部书记徐杰同志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并结合实际细致研读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二个环节是支委会述职评议。首先,党支部书记徐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总结支委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党支部转正3名党员、发展3名预备党员、吸收2名入党积极分子。未来,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为吸纳优秀青年人才入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党支部建设方面,支部成立3个党小组,实行组长责任制,党小组日常组织谈心谈话,轮值在主题党日分享学习感悟,开展日常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党员学习工作方面,党支部计划“经世济民,砥砺奋进”主题党课系列,通过经常学习、经怀天下、经济思想、经验典范、经典诵读、经常反思、经历风雪七个主题,提高全体支部党员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知识储备。党支部也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摆问题: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的力度不够,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不够积极,组织力方面相比优秀党支部还有一定差距,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够规范,党支部辐射班级同学的能力不强等问题。最后全体党员对支委会工作和作风等进行投票评议,投票结果为22张优秀票,0张合格票。

第三个环节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组织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个人自评期间,每位党员作23分钟个人发言,进行认真而诚恳的自我批评,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的自我揭露和剖析。党员互评期间,党支部采取党小组形式组内结对互评,联系实际,直面问题,不讲空话套话。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每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其它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员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公布刘秀芬、徐杰、王赛、冯乾彬、郭雪瑶、郑博文、戴岭等七人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他12位正式党员测评结果均为合格,没有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党员。

开展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术科研、日常生活、模范表率等方面的不足,并为下个学期更好地开展党员工作汲取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