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五党支部一月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13 来源: 243

2020级硕五党支部一月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19上午九点,经济学院2020级硕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小剧场B309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一月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第一个环节是支委会述职评议首先,党支书徐凯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总结了位支委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支部完善的教育管理体系,如《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学习方案》和《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评价表》两表的制定,构筑了从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的教育管理体系,落实制度保障,科学设计评价体系,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激发积极分子主观能动性,为发展党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参考依据。但也提出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仍有一定差距,联系群众等方面需要提升。党员也对支委会提出建议、意见与批评。最后全体党员对支委会工作和作风等进行投票评议投票结果为16张优秀票,1张合格票。

第二个环节是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作23分钟个人发言,突出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其它党员基于这学期的相互了解,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直接点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同时,全体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每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其它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终,陈宥瑾、潘静楠、宋知恩、徐凯、杨玉霜五人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他同学测评结果均为合格,没有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担当作为、学术科研、遵规守纪、模范表率等方面的不足,在相互学习中,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并为下个学期更好地开展党员工作汲取经验教训。


戚孜青

2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