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领导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1-12 来源: 5353

112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队长汤文全、办公室主任徐俊华一行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浙江大学法与经济研究所所长翁国民,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郑备军,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朱燕建、副主任骆兴国,党政办主任宗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潘士远代表学院对汤文全总队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做了整体介绍。汤文全高度评价了学院的发展,分享了新时代经侦工作的一些思考,希望学院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根据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前沿,针对新形势下经济转型升级,内外双循环格局下新型经济犯罪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浙江省打击经济犯罪,确保经济安全建言献策,做好经侦工作的智囊,推动我省经侦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朱燕建教授围绕学院近年来在政府咨询、地方合作、行业服务、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做了重点介绍。骆兴国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新状态下新兴领域金融领域创新与风险预警、风险控制方面进行研究的现状与心得。



通过今天的座谈,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化合作,携手为开创浙江省预警、控制、侦查、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