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30 来源: 832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01228日(周一)1830-1930,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支部同学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203会议室进行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虞柳明主持,党支部15

正式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2名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旁听。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三项。一、讨论关于陈梦涛等两位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决议。二、讨论胡杨等四名同志预备党员期满转正的决议。三、《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经典专著的微党课。

1:召开党员大会

党员大会,首先开展了关于陈梦涛和吕琳颖两位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发展对象吕琳颖和陈梦涛同志对自身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入党介绍人张旭飞同志表示:“吕琳颖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注意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对党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她思想品德政治,团结同志,对党忠诚老实,为人襟怀坦白,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工作岗位上能够用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缺点:工作中计划性和细致性不够。用党章规定标准全面衡量吕琳颖同志,我认为她已具备了共产党员条件,愿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张潇同志表示:“陈梦涛同志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以诚待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认真汲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陈梦涛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用党章标准全面衡量,我认为陈梦涛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的条件,因此,本人同意陈梦涛同志转为中国正式党员。”

党内外群众发表意见:“琳颖同学自评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多次积极参与班级和党团活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班级、团党支部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吕琳颖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参加各项先进思想学习活动: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优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谦虚好学,吃苦耐劳。生活中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与同学相处融治,乐于助人。在班级活动中没有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作用,往往以配合参与为主,领导力和组织能力可以进一步提高。平时集体意识还有待加强,增强服务意识和使命感。希望进一步加强党性,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陈梦涛同学认真学习,认真钻研,曾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有较高的党性修养,思想上面积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来,整体表现不错,但是也存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与同学的交流仍不足够,交际能力有待加强、工作技巧与能力有待提高,在工作的某些小细节上尚不够心纪等缺点,希望不断锻炼党性,以优秀党员作为榜样,不断努力。”在无记名投票中,所有正式党员一致通过陈梦涛和吕琳颖两位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2:吕琳颖同志向党员大会介绍自己入党情况

然后,党员大会接着开展了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同志能否如期转正的审议和决议。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同志说明了其的缺点、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需注意的问题。党小组介绍了预备期间工作、思想情况和小组意见:“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同志于201912月被党组织接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至今预备期已满一年,面临转正。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党组织的严肃教育和严格要求下,在小组党员的帮助下,通过对党的各项重要文件、决策决议进行认真学习,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同志在政治上、思想认识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党小组对其考察,并征求本党小组党员意见,未对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预备党员转正提出任何异议。现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

3:曹婷婷和袁逸铭同志向党员大会汇报预备期情况

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的表现和对其进行教育考察的情况:“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同志自201912月入党以来,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坚定、思想稳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工作上勤奋努力,以身作则,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现突出,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时为人正直、严于律已,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支委会20201224日召开了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与会同志一致同意该同志转正。综上所述,支委会认为该同志已经符合一名党员的标准,建议按期转正”。提请支部党员大会讨论。

在无记名投票中,所有正式党员一致通过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四位同志如期转正决议。接着,陈梦涛、吕琳颖、胡杨、曹婷婷、贺歌和袁逸铭六位同志对着党旗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新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接着党支书虞柳明同志给党支部同志上《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经典专著的微党课。关于毛泽东同志经典著作中,1925年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是非常值得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毛泽东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全面分析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经济地位和政治态度,解决了“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新民民主革命的最重要的问题。可以说这篇文章集中体现了毛泽东立足中国国情并运用唯物史观对中国社会进行有效分析,是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理论中国化的重要成果。

5:虞柳明同志做经典专著研读的微党课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回顾毛泽东同志写这篇文章当时党内外背景,详细将当时中国社会不同阶级的经济地位和革命态度分析之后,得出了当下开展革命的态度。同时党支书得出三点启示,即一是要将理论分析和调查研究相结合;二是要注重策略的灵活性和方法的可操作性相结合;三是要学会运用毛泽东阶级分析观点正确认识当下我国社会各阶级阶层。全体成员表示上了一次经典专著课程之后,对于我们党的相关经典著作会主动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