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22 来源: 465

20201210日星期四,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620室召开12月份主题为“学习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徐杰同志在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之前,向全体支部成员分享了全体党支委培训的学习成果。他指出我们党会的标准流程包括:书记讲党课、党小组进行谈心谈话和讨论党员发展等内容。经过支委会讨论决定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中设立党小组。全体党支部一共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由党支部书记徐杰同志、副书记郑博文同志以及组织委员戴岭负责。三位负责人主要负责每个月轮值支部谈心谈话活动,谈话活动要求党小组每位成员制作至少一页的幻灯片,向支部成员分享校园社会热点、科研感悟已经优秀人物事迹学习等感悟,也欢迎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

徐杰同志分享支委培训成果

接着,党支部书记徐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徐杰同志也带领全体成员观看卢永根优秀共产党员的视频,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学习到了这些优秀党员身上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支部成员观看优秀共产党员视频

至此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召开。通过此次会议,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的管理也更加规范,支部成员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