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 135

为深入了解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20201125日晚,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为主持人党支部书记卢银银为同学们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含义

202010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8人,候补中央委员166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在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内容后,支部书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具体包括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促进共同富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

在学习的最后,支部书记还组织大家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参加并积极地将学习内容应用于实际当中。


图为支部成员黄忠凯参加趣味问答环节。

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参会的各位党员同志也积极地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认识到作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张丰润

“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扭住奋斗目标、克服矛盾困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方能砥砺奋进、御风前行,推动国家实现富强、民族走向复兴。

——朱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支部成员通过积极的学习、分享及讨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未来,支部成员将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