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12-10 来源: 567

1125日晚,中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西2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了十一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生活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体内容。支部党员同学集体观看了关于本次会议的央视新闻报道,随后由党支部书记朱矜颖同志从全会主要内容介绍、目标制定和我国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等几个方面,对学习材料进行了全面解析。

第二个环节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具体内容的进一步解读。该部分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涵同志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

第三个环节由参会的各位党员同志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想。汤舒雯同志表示,今后我国发展环境中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结合今年我国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来看,我国为发展赢得了先机,占有了主动,许多出口订单由海外转到国内,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8.4%。其中,出口增长11.4%,生动地说明危中有机,克服了危就是机。所以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抓住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韩洪一同志则针对新发展格局发表了意见:第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让内需更好地成为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第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我国同各国共同繁荣发展。王佳艺同志作出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成就,明确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提出了到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作为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人类情怀,培养向善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以勤学苦读为底气,以实践磨砺为支撑,以法治意识为保障,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至此圆满结束。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学习、讨论和相互分享,对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当前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支部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顽强奋斗,始终坚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