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0 来源: 112

2020119中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2教学楼210教室召开了11月份主题为“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矜颖同志主持,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次,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抗美援朝的纪录片;最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此次学习心得。

(一)学习抗美援朝历史以及习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讲话

朱矜颖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具体介绍了战争的起因、战争的三个阶段以及战争的结局。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不仅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生活,而且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接着朱矜颖同志介绍了习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讲话,介绍了习总书记说的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以及两个“绝不会”的重要论述。

(二)观看抗美援朝的纪录片

第二部分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抗美援朝始末》以及电影《金刚川》的预告片。

(三)学习心得分享

大家在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及观看了纪录片之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几位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心得。

卢霞蔚同志认为作为浙大的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传承,并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心中怀有一种信念,那就是“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想,这种信念将会更加激励着我们不断的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也期待在座的各位在以后的人生旅程中,能够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姚晨希同志认为如今我们身处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党员,我们要继承抗美援朝“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志存高远,百折不挠,苦干实干,秉持着革命先辈横跨鸭绿江的坚毅砥砺前行。

余晓妍同志认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需要一大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心怀远大理想,为国家建设、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这次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不仅了解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习总书记的讲话,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明白了这次战争的意义以及我们身上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全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希望大家能牢记历史、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