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12-02 来源: 1087


20201125日晚,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520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秀芬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分为党支部概况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绩及亮点、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四个部分。20199月,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成立初期,党支部共有19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3人,其中11位是女同志,8位男同志。刘秀芬同志任党支部书记,郑博文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郭雪瑶同志任宣传委员,徐杰同志任组织委员。刘秀芬同志担任党支书期间,组织大家开展三会一课,在保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学习党章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考虑到支部成员都是博士生,刘秀芬同志将科研学习与组织生活结合,让党支部成员从专业角度加深理解党的政策,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建工作成绩和亮点部分,她认为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宣传凝聚有力。她认为自己存在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今后会积极加以改正。

1 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要求,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4名,实到19名,符合换届选举相关规定。会议听取了徐杰同志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认识。他表示自己在本科阶段担任过班长,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有意向、有责任、有能力带领好、组织好党支部。经全体党支部成员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徐杰同志任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委员选举中,戴岭同学积极竞选,获全票通过,成为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新任组织委员。

2 徐杰同志发表竞选宣言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党支部紧接着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三位发展对象个人情况汇报。蔡凯星同志介绍了自己担任团支部书记的工作,介绍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进展,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王锦锦同志介绍了目前的科研情况和社会工作情况,以及自己的入党动机。王倩莹同志介绍她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靠拢,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3 积极分子汇报学习情况

本次大会准备充分,成果丰硕。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励发展对象严格要求自己,干在平时,作出成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