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员转正大会-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1-29 来源: 260


20201127日(周五)1400-1500,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支部同学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203会议室进行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虞柳明主持,党支部10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旁听和党课学习。本次会议有二项议题,首先是党员大会,开展了关于“孟顺杰同志能否如期转正的审议和决议”。其次,全体党支部成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党员大会,首先开展了关于“孟顺杰同志能否如期转正的审议和决议”。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孟顺杰同志说明了其优缺点、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需注意的问题。党小组介绍了预备期间工作、思想情况和小组意见:“孟顺杰同志于201912月被党组织接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至今预备期已满一年,面临转正。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党组织的严肃教育和严格要求下,在小组党员的帮助下,通过对党的各项重要文件、决策决议进行认真学习,孟顺杰同志在政治上、思想认识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党小组对其考察,并征求本党小组党员意见,未对孟顺杰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提出任何异议。现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

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的表现和对其进行教育考察的情况:“孟顺杰同志自201912月入党以来,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坚定、思想稳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工作上勤奋努力,以身作则,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现突出,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时为人正直、严于律已,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支委会召开了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与会同志一致同意该同志转正。综上所述,支委会认为该同志已经符合一名党员的标准,建议按期转正”。提请支部党员大会讨论。

在无记名投票中,所有正式党员一致通过孟顺杰同志如期转正决议。接着,孟顺杰同志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然后,党支书虞柳明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学习。虞柳明同志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我国发展历程,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这次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全会通过的《建议》,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任务,但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