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出行”党日活动-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十一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 207


20201120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级硕五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红色出行”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玉霜同志主持。

十一月“红色出行”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为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重点,展示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重现当年宪法制定的历史。

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主题陈列展区分为六个单元:一是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二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三是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四是“人全体成员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是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六是全面实施宪法。部分同志对于主题陈列的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志与志愿者就五四宪法从起草到实施过程进行交流。

   最后全体成员在宣誓墙下合影留念。

十一月“红色出行”党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杭州市人民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一路走来创造辉煌的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从建立到为新中国奋斗的革命岁月、从杭州新生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时代、从改革开放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改革征程。

   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革命遗志,肩负时代重任,将自身的力量贡献到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