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专题”-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10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02 来源: 346


20201030日(周五)19-20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大楼203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专题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钢健主持,党支部23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和党课学习。另外,党员肖赵华刚从英国回来,在上海隔离,党员吴屹帆在香港交流,我们在会议结束后向两位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分为两项议题,一是党支部集体学习最新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阅资料。二是党支部副书记的换届选举。

党员夏敬文在学习了专题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代表我们教育的目的是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就对我们当代研究生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让我们时刻坚持国家理想和个人理想的统一。

党员强朦朦在学习了专题二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科研院所改革,赋予高校、科研机构更大自主权,给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这代表当前高校研究应该立足于祖国各行各业,解决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之上。这对我们研究生党员来说更是如此,应当从当前做起,培育良好的科研习惯。

发展对象周子渲在学习了专题三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教育与我们密切相关,我们每个研究生党员应当努力反思自己,争取要更好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就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在会议的最后,由于原党支部副书记詹御涛同志家庭和学业压力较大的原因,党支部会议批准其辞任党支部副书记一职,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改选夏敬文同志担任新党支部副书记。夏敬文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她将努力配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为各党员服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为班级大众服务。

党支部书记潘钢健在最后表示,尽管当下接近毕业,部分党员面临沉重的学业压力,大家仍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保持身心健康,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为将来全面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