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抗压能力,感知生活幸福”——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30 来源: 532


20201026日,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520室召开了10月份主题为“提高抗压能力,感知生活幸福,做合格新时代接班人”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两项。

会议第一项,新加入的入党积极分子朱紫陌和侯淑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情况。朱紫陌表示,自己来自于党员家庭,希望向自己的父母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侯淑婷表示她一直认真学习党支部微信群里分享的相关系列讲话,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

会议第二项刘秀芬书记分享了以“提高抗压能力,感知生活幸福,做合格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内容。党支部成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分享自身的压力,蔡凯星分享她对压力的看法,她觉得我们会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博士生当前主要的是科研的压力。副书记郑博文分享了对博士生自杀事件的看他,他觉得原因来自于科研压力、自身心理调节、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刘秀芬书记分享了压力的表现、我们为何需要压力管理以及压力的管理技巧。

压力之外,也有幸福围绕,成员们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中觉得幸福的事情。党支部同志们认为和朋友在一起、有自己的爱好、科研顺利是当下的幸福。刘秀芬接着分享了什么是幸福。最后她分享了我们如何管理压力,拥抱幸福,从而做合格新时代接班人。

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