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 2020-09-18 来源: 666


914日至20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宣传,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在914日召开的党政联席会议上,决定开展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并专题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部署。

此次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915日的“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学院在线下给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小手册,并观看学习《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方红生等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了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争做互联网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并会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同时也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918日上午,党政办主任宗晔组织学院教职工走进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参观“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参观了工作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和如何应对的小贴士。通过科普展板的学习,大家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小技巧,并会在日常的工作中拧紧网络安全的那根弦,一定要保护好个人敏感信息,提防数据泄露,定期备份重要数据,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院还积极开展各种线上活动,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同步转发“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和竞赛活动”,“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网络安全专栏”,关注 “国家网络宣传周”微信公众号以及安全网络在线直播等内容,并在学院一楼大厅显示屏、公告栏和学院网站首页等平台开设多个专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推送网络安全专题知识。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网络安全为人人,网络安全靠人人,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