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1 来源: 246

财政系教工党支部在629日晚通过浙大钉软件开展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志老师主持。徐老师首先介绍了过去一段时间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6月份财政系教工党支部的主要工作。

徐老师做了关于《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的财税改革的发言。徐志老师指出2020518日中央发布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优化政府间事权和财权划分,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减少并规范中央和地方共同事权。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清理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剥离政府融资职能。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随后,徐志老师比较了《意见》和十九大报告中对现代财税制度的表述的差异性,强调了《意见》的亮点在于表述更具体更细化和体现了问题导向。

支部成员围绕现代财税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方红生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了自己对财政收入集中度相关论题的研究。李培老师分享了对“现代”一词的理解。朱伯铭老师做了相关论题的补充分享。徐志老师做了最后总结,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明确了支部后续阶段的相关安排。

                                           供稿: 财政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