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支部与校继教处支部结对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01 来源: 260

630日,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党员们积极进取的热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机关党支部和继教管理处党支部再次举办结对党日活动,继教管理处处长郑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继教处支部书记陈军、学院机关支部书记宗晔以及双方支部党员近20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宗晔主持。

首先,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两个支部在经院党员之家给上半年入党的党员们过庄重严肃的“政治生日”,陈军、宗晔分别给党员们颁发生日贺卡,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这一重要时刻,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七一”建党节,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张子法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两会着重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制建设两方面发力,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们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师生。

宗晔以《讲述抗“疫”好故事,传播中国正能量》为主题讲微党课,她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分享了整体的抗疫情况,讲述了钟南山、李兰娟等各个层面代表人物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时介绍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开展的医护家属慰问座谈会、驱疫香囊制作、校友捐助等活动。她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陈军向大家介绍了继教管理处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以来,继教处创新改革教学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培训;开展一系列在线公益直播课程,停课不停学,经济学院率先开展网络直播公益课程,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大力推动复工复学,逐步恢复少量线下课程。此外,继教处支部还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到各院系单位了解师生实际需求,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

最后是对机关“三服务”活动的调研座谈会。郑胜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服务院系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活动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希望学院能针对“三服务”活动成效以及机关职能改革与优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学院副院长方红生、人事科长余若燕、团委书记王璐莎、实验室主任刘顺洪、陈建娟、学生会主席分别从教学、入职流程、学生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共享等角度提出了目前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加强了双方支部的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机关部门要多换位思考,多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从而更好地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