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6-23 来源: 618


2020622日晚1930,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视频形式在浙大钉平台开展微党课活动,会议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党支部书记刘秀芬同志主持会议并给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微党课。支部同志们参与积极性较高,应到22人,实到20人,其中1名同志请假。

视频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问“迎党的生日”,支部成员纷纷献上了对党的生日祝福。王赛同志用一首深情的歌曲表达自己对党生日的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崔丽娟同志说道:“九十九年栉风沐雨,仍不忘初心。我们的党,伟大的母亲,祝您九十九岁生日快乐!”王倩莹同志改编了一首小诗表达了生日祝福:“南湖汤汤入画舫,号角一呼谱华章。华夏儿女应天响,铮铮铁骨龙脊梁。血雨腥风何所惧,开天辟地新东方。七一佳节忆旧史,继往开来更辉煌!”支部同志们热情高涨,发自肺腑地为我们的党送上了衷心的生日祝福!

第二个部分为“将战疫故事”,支部成员们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身边多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感动着你我的战疫故事。蔡凯星同志分享道:“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论是疫情在家期间看到的那些默默出力的志愿者,亦或是在新闻中看到的站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官兵等等,尽显英雄本色。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全国多个省市区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中国速度震撼全球。71日是党的生日,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入党誓言,相信党会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珂同志说:“在抗疫中令我感动的是,是火神山中7000个普通工人没日没夜的拼命。我知道10天建一所医院很牛。但此时此刻我更想致敬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劳动工人们。这是属于他们的功劳和汗水,他们值得一句称赞和感谢。”

最后,在党支部成员分享完自己的感受后,支部书记刘秀芬同志开展了“悟初心使命”的微党课。微党课分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部分展开。支部成员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领悟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微党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