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1 来源: 582


2020620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党支部书记陈华同志主持会议并给大家上微党课。

首先,陈华同志向大家介绍党的诞生纪念日的由来,接下来着重分享抗疫英雄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张定宇和张文宏的抗疫故事,积极弘扬他们担当使命、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书记说道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拯救生命的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给予武汉力量,给予全国信心。陈华同志在微党课中也提到,援鄂医疗队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90后,他们用行动向大家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正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一名“90后”党员所说的,“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

紧接着,支部成员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身边事例讲述近期所见所闻,分享正能量事迹。大家表示,身边也有无数兢兢业业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都能做到在自己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加班加点、不计牺牲,他们也是我们的英雄,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有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许多不平凡的事,在无形中影响着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正是这些“平凡之辈”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让疫情一点点向好的态势发展。

最后,陈华同志呼吁各位青年党员对标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