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6-21 来源: 247


2020620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线上会议。支部1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霁霞同志主讲微党课《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

会议伊始,李霁霞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关于“七一建党节”的小知识,并从党的生日延申展开,为大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关于人民的论述。在此基础上,李霁霞同志特别提到在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在今年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攻坚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一论述充分实践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成果成为了闪闪发光的初心使命“试金石”。

随后,李霁霞同志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各个群体、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顽强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无名英雄们充分体现了什么是“践行人民至上,担起初心使命”。

李霁霞同志最后总结道,践行人民至上,担起初心使命就是要自觉秉持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认真倾听人民声音、努力增进人民福祉、确立人民评价标准。

与会党员纷纷就此次微党课内容展开了踊跃讨论,其中赵传羽同志认为结合这次疫情和本次党课学习主题,落实到我们微观主体上而言,有大量幕后英雄为我们国家的抗疫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无名英雄们的默默付出充分践行了“人民至上”这一核心精神,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也要向他们学习,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