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来源: 76

 2020613日晚,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浙大钉召开了一场云端支部视频会议。此次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王婷同志给大家进行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微党课,党支部16名同志积极参与。

首先,王婷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的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并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战役故事,积极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此外,她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接着,支部每位党员面向党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一个自己亲历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战役故事,表达了对抗疫先进人物的钦佩之情。俞俐同志说:“在本次疫情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的父亲作为一名党员,在大年初二就早早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也要向他学习,恪尽职守,为人民服务!”。张凌鹏同志说:“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以良好的作风,一个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凝聚着人心、守护着家园。”支部成员们表示,“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开始工作,都应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努力踏实走好未来的路。”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此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们能够牢记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