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5-22 来源: 239

2020515日下午,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俞洁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329-41日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安吉余村、杭州城市大脑指挥运营中心、杭州西溪湿地调研的系列视频片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参会的全体党员教师也都从不同视角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杨柳勇老师谈到,浙江省在八八战略的引领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了表率,在复工复产上有创新,有作为,做到了两手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关键是作为浙江人,要永立潮头,敢于创新又要落在实处,发扬浙江精神。王维安老师认为,习书记在疫情之中考察调研浙江,既是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一种担当,更是体现了对浙江片地与人民的厚爱。他为我们留下了最催人奋进的金句: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预示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将迎来新的机遇。俞彬老师提到,浙江宁波作为外贸出口重点城市,也是本次疫情重点影响产业集聚地,习近平总书记的巡视既是对当地从业者的鼓励,提升了危机之中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展示了对我国在复杂经济政治局势下坚持改革开放,推进产业一体化的坚强决心。何嗣江老师还是从他一贯关注的农业农村问题的视角谈了自己的看法,何老师提到,总书记重访安吉余村,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体现了党中央情系三农、关爱三农和一张篮图绘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为我国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钱彦敏老师认为,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浙江以及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有利于各地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树立信息渡过难关。周戈和龚勋两位青年海归教师党员也从他们的视角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干部的亲切关怀、对浙江人民的由衷牵挂、对浙江发展的殷殷重托,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也深刻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面对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和不确定性,化危为机、奋勇前行,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