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学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5-20 来源: 100

2020329日至41日,习近平主席来浙考察,先后到达了宁波、湖州、杭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1805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线上专题学习会。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总书记最牵挂的还是企业的复工复产问题,他第一时间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提出了对广大中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争取优异成绩的殷切期盼。这次疫情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之大前所未有。对此,同学们深有体会。对比国内国外,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第一时间调集人力、物力、财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成功实现对新冠疫情的控制。这期间发生了无数感动人心的抗疫故事,产生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敬佩的抗疫英雄,他们身上所具备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是我们取之不竭的精神力量。在危机过后,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懂得化危为机是关键,我们应继续发扬勤奋刻苦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此外,通过这次疫情,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了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最早在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目前,该村充分实践绿色发展观,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同学们对此有了共识:人类社会始终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一切经济发展都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和研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认识到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明确了青年党员应承担的使命与职责。日后,将更加积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