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5-19 来源: 119

2020329日至4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总书记针对复工复产,民营经济,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浙江取得的成就。浙江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主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的讨论。由于疫情影响,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05161900在通过浙大钉召开了一场云端支部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徐杰同志给大家进行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党课,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

1 浙大钉云党课截图

徐杰同志将学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分为五个章节展开,具体包括:第一章依靠人民,处处为民;第二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第三章危机并存,危中寻机;第四章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第五章管理创新,智慧城市。如下图所示

2 浙大钉云党课截图

首先,徐杰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介绍,徐杰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的讲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这些都是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一个个引擎都加快转动起来,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势不可挡”。针对此次疫情,总书记进一步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同类型的群体、企业,不同行业都会受到影响。党中央在研究的时候,特别想到了中小企业,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的组合拳,会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予以一些调整,避免中小企业受到根本性的影响,能够尽快地恢复到好的状态。

3 浙大钉云党课截图

接着,我们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来到浙江安吉县余村考察的讲话。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总书记说时间如梭,当年的情况历历在目。余村现在取得的成绩,证明了绿色发展这条路子是正确的。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一种经济,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你。

在视频会议的尾声,参与线上党课学习的支部成员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胡增玺同志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调研,观大势、谋大局、话发展……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切切叮嘱,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全国特别是浙江发展全方位领航掌舵、把脉定向。刘秀芬同志更是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浙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