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3月党日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3-27 来源: 232

2020324日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紫金港新大楼325会议室召开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宗晔主持,支部党员19人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各项党建工作要求,宗晔提出了机关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践学习、宣讲报告、学习管理等多种形式,坚持每月开展党日活动,使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效,但国外疫情蔓延迅速。宗晔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全文学习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号召每位党员同志严格按照习近平作出的重要指示,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宗晔表示,学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怀医务人员的号召,召开了经院医护家属座谈会,对学院10名医护家属进行线上线下慰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发言,对本次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赞赏和钦佩,对我国给予国际社会的支持与援助表示深刻认同,世界各国人民是命运共同体,应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共同发展而奋斗。

 

会议第二个阶段,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原著《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首先,由党委书记张子法总体介绍全书三册的内容,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按照党代会的届数,梳理了党的发展史,让大家对该书内容有了总体把握。随后,宗晔、史小娟、田慧三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第一卷的6个章节。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过程和意义,对党的一大、二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的民主革命事业就此拉开了新的篇章。党员们从中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和伟大,激发了努力为社会主义奋斗的意志和决心,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