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齐心抗疫—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3-26 来源: 152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生活不缺失,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322日晚1930分以文字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楚凡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线上会议主要分为专题微党课和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两部分。会议邀请了2017级硕士生韩立强同志,韩学长目前在敦和资管公司从事行研工作,就疫情对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影响与支部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疫情对海外市场和国内金融市场都有较大的打击,工业增速受疫情冲击大幅下跌破历史新低,投资也遭受到重大冲击。韩学长提到,从A股市场看目前金融、地产和周期性行业的风险溢价处于历史高位,而其他行业并不极端,所以可以适当关注疫情后这些行业的估值修复计划。韩学长此次精彩的微党课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支部成员也与学长进行交流。宋方同志就本次新冠疫情对我国和国际的经济冲击,在股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A股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提出了问题,学长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支部党员对疫情期间学院下发学习材料的学习心得与宅家两个月所思所想进行相互交流。党员们在假期里虽不能出门,但是科研、学习、生活技能的掌握丝毫没有落下。积极使用学习强国时政学习打卡,帮助父母做家务,在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每一位党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对求是园的思念之情,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能够尽快结束,大家能够重新在校园相聚。本次线上党组织生活会圆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