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疫情防控两手抓——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日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3-12 来源: 331

227日下午,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取得重大进展、学院顺利实现线上教学和办公的决战时刻,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利用浙大钉网络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夏学期的第一次党日学习会。支部书记宗晔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宗晔首先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25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号召大家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18次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种知识;强化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宗晔表示,机关支部将尽快制订出全年的理论学习计划,在坚持党员读书报告会等好的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理论学习的形式,不断提升支部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

 

随后,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宗晔通报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专项工作组,实行专班运作、分工负责,机关党员骨干担任各专项工作负责人,身先士卒,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配合下,目前学院师生身心健康,没有发生疫情疑似病例。全院师生在党员骨干的指导下已陆续通过网络授课答疑等方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也为此次疫情工作筹集专款,想方设法提前准备各项防控物资,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王鸿阳结合疫情期间的所思所学,以《党心聚民心,民心聚合力》为题在会上讲党课。他表示,本次疫情对于全国、全党是一次大战和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应有担当。在最美的逆行者中有许多共产党员奋战在一线,为了夺取最终战“疫”的胜利废寝忘食、舍小家为大家,带给我们的是深深的感动和前行的力量。我们要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坚守岗位,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国家、学校的统筹安排,以网络等方式复工复学,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支部每位党员在线交流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和感想。党委书记张子法,高度赞扬了此次学习会的效果,并代表党委向广大党员表示感谢。疫情爆发以来,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批抗疫防控的先进典型。支部书记带头做好全院信息统计和每日上报工作,给予重点疫区教职工以人文关怀,支部骨干党员从思政、教学、外事等各条线配合,持续、全面摸排学院师生员工的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做好寒假值班、答疑解惑、师生帮扶、线上教学等工作。支部党员们一致倡议:以身作则,大力传播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