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同时打赢“两大战役” ——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3-11 来源: 53

 202035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线上视频会议,实到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1人以及积极分子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霁霞同志主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院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李霁霞同志介绍了现阶段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截至3424时,国内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已进入“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阶段。李霁霞同志也阐述了目前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及遇到的机遇与挑战,2PMI指数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放缓。

随后,李霁霞同志围绕关于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个方面,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内容。

最后,关于未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李霁霞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听从学校党委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倡议党员可根据工作需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持续传播正能量,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和良好声誉;鼓励支部全体党员争做线上学习排头兵,引领优良学风,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对我国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思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