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20-03-10 来源: 226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继续扎实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子法主持。

在前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一发言,结合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

院长黄先海分析了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指出在当前全面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在科学判断疫情的基础上及时制定强有力的宏观经济政策,同时快速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化危为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党委书记张子法受到毛泽东主席诗词相关内容的启发,谈了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指出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先进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

张子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要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要注重发挥学科优势,抓紧研究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下的经济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加精准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