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2018级硕士生第四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10 来源: 65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纷纷复工和“停课不停学”。浙大师生保持着审慎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开学后实行线上教育,在不耽误教学进度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同样地,各项会议也在线上进行。202033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支部在浙大钉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和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金洁莹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行动指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魏佳荧同学和组织委员杜旭同学进行了党课的讲习。魏佳荧同学展开了题为“复工复产已开启,经济回复有多难”的专题分享,她从专业角度分析了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所催生的产业和机会。疫情造成了财富净损失、冲击了经济循环、造成中小企业债务危机,并对员工收入、物价等产生了影响。疫情使得线下实体遭受打击,线上虚拟市场则兴旺。

杜旭同学则重点关注疫情期间党的领导,他通过多个案例说明了党在抗疫情期间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地,他指出了疫情期间我们广大党员所应该做的: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

最后,全体同学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就当下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讨论,分享自己在这段时间的防疫情况、学习、生活等情况。大家都尽力为此次抗疫情做出贡献,有些人去当了志愿者,有些人寄送了急救物资,有些人则尽可能地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疫情知识。在家期间,同学对学习也没有放松,大家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了科研、论文修改、CPA学习、CFA学习等等。虽然还没有回到校园,但是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并没有因此耽搁。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深的掌握,同时对其他同学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也有了一定了解,本次线上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