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功召开2020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3-01 来源: 73


2020228日晚7点,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钉钉党支部群视频会议形式。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严格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好“三会一课”,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会议日程包括:一是新转正和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分享近期学习心得和感想;二是副书记主持开展专题党课。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秀芬主持,首先新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与感想。王荷儿同志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吕氏春秋》有云:“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当前数以万计的医生、护士以及科学家们那份为国为家的赤子之心,为人为民的隐忍奉献,都是对于家国情怀的理解和诠释。“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我们应铭记他们的精神、功勋以及他们对于国家和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带着感恩的心去做好自己的事业。王倩莹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关注新闻时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少出门,然后有积极跟家人朋友宣传防护措施,提高防护意识。近期转正的郭雪瑶同志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决心与感想,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面对疫情,她积极地向身边人普及抗疫知识,争当谣言粉碎机,不传谣,不信谣,以高度理智与审慎的态度看待网络上的信息。作为一名湖北人,她切身得感受到身边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主动做到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基层工作,主动上报体温。

支部成员分享近期学习进展及感想

接下来副书记郑博文给党支部同志们开展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新冠肺炎专题”的主题党课。郑博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最后,书记刘秀芬对此次党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家作为党员需要以身作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家锻炼身体,多多文献。团结一致不松懈,在家学习为国做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专题党课直播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功召开2020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