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2018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成功开展2020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3-01 来源: 43

 2020226日,经济学院1805党支部在线上进行了一场特殊形式的"齐心战疫"主题党会,大家作为党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各自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为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于目前影响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表达了各自观点,对于党指导的抗疫阻击战,同学们都信心十足,坚定不移赢下这场严峻斗争。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全国的欢乐氛围,在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全国人民为阻断病毒大规模传播选择待在家里,所有的公众场所也全面封闭,不出门成了全国的主基调。时至二月底,人们对疫情的担忧也没有降低,学校作为人群聚齐场所,延期开学是更安全的举措,因此这一次的党支部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习近平主席近日发表了关于团结人民群众,打赢疫情狙击战的重要指示,在党课上,大家学习了指示精神,明白了指示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含义。习近平主席也对驻扎与奔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表达了关怀与慰问,与值班人员视频连线,鼓励他们继续完善诊疗方案,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就像一位慈父的叮嘱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同学们在学习完指示精神后,想起了这一个多月以来读到看到的关于前线医护人员的新闻,都十分感动,积极发言。有同学不仅自身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要求,也积极劝说身边人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也有同学对疫情期间“刷屏”的钟南山院士表达了敬意,“面对突发疫情,84岁的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建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大爱无疆,最美逆行”。还有人对我校校友李兰娟院士奔赴前线致敬,是她让疫情弥漫的中华大地暖意再现,让恐慌的人民看到了希望。

所有党员同学都表示,自己疫情期间都做到了不出门,并帮助社区发动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还有部分同学在网上督促同学抓紧学习,没有落下学习或者论文进度,疫情阻止了同学们前往学校,但是阻止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第一次线上党课就在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只要全民齐心战疫,不论前路有多少艰险,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出寒冬,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