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击疫情,浙大经院校友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08 来源: 1476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也及时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小组,院长黄先海、党委书记张子法等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展开工作部署,详细制定了防疫预案,并成立疫情专项工作组,全院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也在密切跟进抗疫进展,广泛发动校友力量,积极捐赠款项和医疗物资,用于武汉等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相关防治工作。人与人空间上时刻保持着距离,但是心灵的距离却因此拉近了,感人的一幕幕在上演,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浙大及浙大经院的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疫情,举国上下紧急动员,紧张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舍身忘我、逆行冲锋,全球华人共克时艰、鼎力相助。经济学院85级经济管理专业施建军校友任董事长的敦和资管,为疫情防治尽绵薄之力,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2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笔捐赠主要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给浙江省内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祈愿平安,中国加油!


科技援疫,温暖筑家。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杨斌任总经理的筑家公益团队紧急行动,在大年初一启动紧急预案,三天时间昼夜兼程,为23个物业服务点送去了1.5万枚应急口罩,累计服务50多个小区。

筑家易团队心系疫情,第一时间启动科技援疫计划。在疫情期间,筑家易协同支付宝、钉钉,开放了邻易联智慧物业免费版,助力物业企业实现线上办公,最大限度降低人传人感染几率,累计援疫金额超5000万,助力各地各级政府部门打好这场全国防疫战。

同时,研发团队紧急开发上线了社区数字防疫系统,疫情期间免费供各社区、物业使用。疫情动态、一键公告,管控政策精准触达;健康打卡、三返人群信息清晰可视;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对应统计,抗疫路径清晰明了;电子通行证、体温登记信息自动统计,点对点核查。


       “他们守护病人,我们也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经济学院87级经济系校友、“先吃饭吧”创始人刘一帆表示:非常时期需要大家共同的守望相助,得知可以给医护人员送餐,我马上答应了下来。把这个消息发到了员工群后,没想到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员工们一个个都想参加。但是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令人感动的是,留守的员工们纷纷踊跃加入,工厂采购员工主动加班。感谢每一个为防控疫情付出的你!

 有国财有家,有爱通八方。

经济学院98级经济学硕士、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马晓立任董事长的财通证券资管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并紧急决策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紧急驰援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杭州康韵生物科技董事长金建韺说:“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急国家之所急,帮社会之所需,竭尽所能履行社会责任。”22日,在接到医院紧急需求后,康韵生物科技迅速启动关于抗击疫情的一系列行动,为温州地区两家医院的发热门诊,捐赠了雅培生化仪,水处理机,尿液分析仪、试剂及耗材等价值150万的急需医疗用品,以支持温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目前疫情仍然严峻,康韵生物科技将继续与政府、医疗系统保持密切联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帮助。

大疫之时存大义,危难之时显担当。

疫情之下,校友企业复聚投资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微薄之力,奉献爱心。在得知浙二医院物资告急后,复聚投资迅速行动,采购了上万只便于储存、食用方便的真空包装“暖心粽”、上百套防护服和口罩,以缓解浙二医院在疫情奋战时期的物资紧张困境。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复聚投资创始合伙人周丽红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她说:“抗击疫情,第一阶段是医护人员们冲在前面,为保卫人民生命线日夜奋战;疫情稳定后,第二阶段就要靠企业冲在前方,承担起保经济稳定、促社会发展的重任,我们时刻准备着,等待冲锋的号角。”


一方受灾,八方支援。

更多的经院人在迎着光亮,勇敢担当!他们以不同的方式默默支援着疫区的防控工作。

为全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帮助急需帮助的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基金”,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动教职工和校友班级联络员们积极捐款,经院人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携手助力、慷慨捐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面对严峻的形势,美国休斯顿大学商学院教授喻春生,原浙江大学经济系教师,在2月初,参与休斯敦美南浙江同乡会捐赠,为浙江好几家医院捐赠第二批医用口罩,爱国之心,天日可鉴;

94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汪泽其的公司Boulder铂德向武汉疫区捐赠100万元医疗急需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校友企业家宁波(舟山)同学会累计捐款捐物48.5万元;

校友企业乐清市荣泰商贸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向一线隔离点民兵预备役人员提供爱心餐活动,两天时间,团队成员一一走访慰问了8个集中隔离点一线人员,给他们送上了价值5万元的生活必需品;

校友企业众耀后勤主动承担起了后勤保供任务,调动了全市菜农为各大超市和市民提供便利,农产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当天采摘当天连夜配送,为百姓和一线防疫防控单位、各大医院提供新鲜食材和快捷、便利的服务,蔬菜日均储备量保持在20吨以上,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校友企业伏牛钢板为抗击疫情捐赠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湖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建立伏牛人道关爱项目事业发展;

校友企业湖州高盛毛纺有限公司向湖州红十字会捐助现金10万元用于湖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

校友企业浙江资溪面包有限公司从123日开始,每天为绍兴市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价值1.6万元的2000份的餐点,共计价值24万元;

校友企业沈园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绍兴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6万元整用于抗击疫情;

校友单位浙江震天律师事务所通过绍兴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7.2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校友企业浙江田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捐赠浙江慈善总会人民币5万元,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会人民币5万元;

校友企业浙江极客桥飞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派出无人机团队援助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校友企业尚格控股有限公司通过金华市红十字会定向向金华市中心医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济学院企业家同学会捐款4万元用于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校友企业杭州宝润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通过桐庐慈善总会定向向桐庐人民医院捐赠人民币40万元,向桐庐中医院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两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金;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定向向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该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金。

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请校友们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