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12-30 来源: 295

20191227日上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学院505室召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认真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先海,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了会议,各教工支部党员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各教工党支部进行评分。会议由卢飞霞主持。

黄先海作了讲话。他回顾了党支部建设发展的历程,指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指标细化到三级指标,明确考核标准的同时也为支部建设指明了着力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他希望在座支部书记一方面要推进支部工作科学化、高质量发展,对照考核指标检视自身短板、发现自身长处,做到取长补短;另一方面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一流经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七位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一一作了述职。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自斌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着力突出“政治建设有高度”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组织党员利用专业优势,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专著,做到“用学术讲政治”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俞彬重点介绍了支部一年十五次的理论学习情况,支部党员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实现“思想建设有深度”;金融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着重介绍了支部与富县果业局党支部、浙商期货第一党支部签订三方共建协议,共同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进行党建引领下的三方共建新探索,体现出“制度建设有亮度”的特色;国际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牛海霞围绕“永葆立德树人初心”主题,重点汇报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开展了专题学习、实践调研、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了“组织建设有宽度”;财政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志重点介绍了支部坚持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坚持轮流讲党课、推进“三会一课”活动制度化、严格党费收缴、开展志愿者活动等工作,体现出“纪律建设有尺度”的特色;劳动经济系党支部作为刚刚成立半年的年轻支部,支部书记张海峰主要汇报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机关党支部书记宗晔介绍了一年来支部卓有成效的建设情况,支部党员用心履行岗位职责,用心服务学院师生,努力打造“温度特色支部——即温心、温情、温暖支部。





张子法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会党政重视、支部重视、亮点突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准备充分、各有特色,充分体现出一年来扎实的工作业绩。他对各支部工作情况给予逐一点评与建议,并对在座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相互融合;二是进一步在“六度”特色党支部建设上深耕细作;三是进一步探索学习形式多样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优质平台;四是学院即将整体搬迁紫金港新大楼,要充分利用新大楼“党员之家”等便利交流条件,积极开展师生引领工作。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印发<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党委及时进行了工作部署,在各党支部自评的基础上召开了本次述职评议会,学生党总支也同时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就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了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对照考核评价参考指标,综合自评、测评和考评结果,确定党支部“对标争先”等次,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