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调研共享助提升——经济学院师生赴西湖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28 来源: 10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促进校际间的交流合作,2019122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书记卢飞霞带队,学院青马一期暨研习会学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30余名学生骨干赴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开展调研交流。西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芸,教务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许紫岳,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林男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朱晓芸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和未来规划。她指出,西湖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秉承“小而精、高起点、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推进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她希望未来两所高校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

张子法对西湖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概况及“五经人才”学生培养目标。他谈到,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渊源深厚、交相辉映,西湖大学特色鲜明,注重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浙江大学综合实力强,历史悠久、学科全面,未来随着交流合作的日益加强,和空间上的日益紧密,两所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必将会成为杭州的两张金名片。这次交流调研活动也定能让来访师生获益匪浅,为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学生事务管理、学生教育教学、教职工聘用考核体系,以及社会力量助力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后,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西湖大学的微纳实验平台。实验室负责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平台的相关情况,前沿的学术研究方向、先进的实验环境都给参访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调研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我院师生感受到了西湖大学作为新时代背景下新型大学的运营模式,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也为我院与西湖大学的后续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相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