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5 来源:xsyd 100

    20191011日(周五)晚上900,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大楼216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11人,实到党员10人,一人因特殊情况请假,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9人。会议由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吴赛男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吴赛男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作为党员,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管理和约束自身,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第二部分,参会人员就一个月以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屈亚星:入党以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我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但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理论知识不够全面系统,只是跟着党组织学习而自身缺乏一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导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尚为欠缺。今后我将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思想精髓。

    李萍:在党组织的培养之下,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进步,但是也发现了问题所在,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钻研精神。今后我将克服和改进这一点,加强党性修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是开拓创新精神不足,解放思想不彻底。今后我将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

阮一也: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之后,我发现自己在思想上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支部书记、党员同志的交流也不够。我将深刻反思、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续写砥砺奋进的青春诗篇,不负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

    会议第三部分,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就致敬祖国母亲70华诞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褚轶凡:作为聚焦小人物故事的献礼片,把宏大的命题、厚重的历史洪流化繁为简,将历史事件和时代气息融入到了具象的个体中,以小见大,让观众们更有代入感和共鸣。看完这部电影,我为祖国的成长感到自豪,也为那些在国家背后默默无闻作出贡献的每一个中国人而感动。作为前进浪潮中的一小朵浪花,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努力跟上祖国前进的步伐,为国家的强盛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

    孟瑜瑾: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来普通百姓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真正的历史见于日常生活,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会到阅兵护航,让我们在回顾祖国70周年伟大瞬间的同时,与历史并肩。小河入海流,我们比肩同行,才是真正的和我的祖国。观影过程中每当国歌响起,角落里都会有一个小孩子轻声跟唱,祖国花朵的成长让我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也希望自己可以在祖国大踏步前进的征程中贡献出微小的力量。

    孙睿:七位导演从时代大潮中撷取七则历史大事件,利用亲民化的视角,将“我”置身于新中国70年的历史长河中,用最朴素的情感折射出祖国与国人的共同记忆,用最平凡的叙事揭开每个观众与国家的共情通道,成就了一部非同凡响的主旋律电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最后,支部书记吴赛男对党支部工作与后续计划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包括党内小组的分组,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确定等,各党员均表示支持。至此,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支部成员能继续自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