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4 来源:xsyd 78

2019年10月10日(周四)晚5:40,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503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可意主持,党支部19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是专题党课学习,最后是组织生活会,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指出“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70 年来,中国得以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接着,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阅兵式片段及“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系列纪录片,对祖国的建设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副书记胡永禄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讲授,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意义以及目前在学院层面的推进情况,指出合格党员必须真正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落到实处,让自身党性更坚强,立场更坚定,同时对本支部接下来的学习任务做出统筹安排。


     接着,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就一个月以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轮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孔令勇同志交流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巫馨怡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涵养坚强党性,做到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跟紧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学习型党员。其他党员同志们也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使得支部成员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意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接下来的学习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能继续保有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