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主题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22 来源:xsyd 72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7日下午630分,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在班级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在黄龙星美国际影城观看了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起重温历史瞬间,支部各个党员同志都积极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有为了确保开国大典国旗能够顺利升起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的林治远、毅然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和爱情的高远;也有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出现在香港上空日日夜夜反复练习的升旗手朱涛、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送给远赴京城汶川地震孤儿的北京出租车司机等等,在每一个小人物的奋斗、辛酸与幸福背后,都折射出了一个世界大国艰辛崛起的艰难路程。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继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还让支部党员感受到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个热爱她的中华儿女。活动虽已结束,但是每一个支部党员和祖国的故事仍在继续。这些历史人物定会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责任、拼搏、奋斗、使命,逐梦今朝,为祖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