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当日活动――“我和我的祖...

发布日期: 2019-10-16 来源:xsyd 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20191015日,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玉泉校区外经贸楼310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习分享会伊始,党支部书记潘钢健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分享主题,即述说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现祖国未来的发展前景、讲述我和祖国的生动故事、树立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并积极向各团支部、班级辐射,然后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观看体育活动培育爱国主义情感,希望各位党员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也能培育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超同志分享有关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内核以及对近期时事的看法,并总结了普通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爱国。詹御涛同志则是从我国历史出发,探讨了青年人应当如何真正地发扬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最终成为具有爱国意识的优秀的共产党员。苏云晴同志讲述了自己爱国主义精神从萌芽到成熟的过程,表达当代青年党员应当从小事做起,要把弘扬爱国精神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去。强朦朦同志则结合《我和我的祖国》的七个故事,谈到自己看电影时爱国主义激发的过程,认为每个人都得有爱国仪式感以及捍卫祖国尊严的决心。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专题学习研讨,在支部书记潘钢健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支部学习分享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大家重温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历史,重新学习了爱国精神重要的时代内核,还坚定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国精神,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