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心计划】“观党史今,忆峥嵘岁月,健心建新”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2 来源:xsyd 97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校研究生党建骨干工作水平,搭建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依托“健心”计划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107日晚上六点,四十多名党支部书记齐聚星美国际影商城,共同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追忆党和祖国峥嵘发展历史。


活动开始,组织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流程,随后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以爱国为主题,重点回顾了新中国历史上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工程师林治远与他负责的电动旗杆抓紧最后一夜利用有限的资源为开国大典添砖加瓦的故事《前夜》;讲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背后,默默付出甚至牺牲的众多科学家的故事《相遇》;以孩子的视角为切入点,讲述中国女排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故事《夺冠》;从对时间的分秒必争,表达我们对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香港回归的故事《回归》;将2008年令人痛心的汶川大地震与北京奥运会进行融合,通过一位来北京看自己在地震中牺牲的父亲所参与修建的鸟巢的孩子的故事表达了对逝去同胞的哀思和对成功举办奥运的骄傲之情的故事《北京你好》……这生动的七个故事,让同学们在观影中深受感动,潸然落泪。

      影片播放完毕后,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影片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进行了交流讨论。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各位党支部书记在线上进行了观后感交流,利用观影与交流讨论后的感悟写出了自己的观后感,在微信群中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最后,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及近期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并分享经验,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观影体验,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为全校党支部书记搭建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引导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加强学习、互促互进。最后,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之中,本期“健心计划”――“观党史今,忆峥嵘岁月,健心建新”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