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1 来源:xsyd 84

2019年109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爱国教育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共有18位党员参与。


观影结束之后,大家在影厅进行了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就电影观后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何为爱国,何为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是征服恐高,完成大典的总工程师;是为了原子弹,牺牲爱情与生命的高远;是埋下焦虑,守护乡亲喜悦的冬冬;是不负重托,坚定谈判的外交官;是大城小爱,无私奉献的出租司机;是遨游太空,为国奋战在太空的航天者;是守护天空,维护战友情的铮铮女子。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和我的祖国》的7个小故事避开大人物,而着墨于题眼中的这样一个个鲜活实在的个体,通过平凡百姓见证历史,折射时代进步,见微知著。每一个故事都是时代的侧影,每一个人物都是时代洪流中的浪花。当被推至时代的风口浪尖,小人物也有机会通过个人努力增光添彩。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小人物的人生之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博士生的我们,肩上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清醒地认识到身上的时代烙印,意识到继续前行的道路仍充满了挑战,不能因为环境安逸了就不思进取,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辜负祖国的栽培与先辈的付出,立足于自身岗位上,奋斗拼搏,为中国的崛起保驾护航,同时这也是我们作为普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的最好诠释。

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此次观影活动都感受颇深。回忆过去,多少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多少爱国志士用生命为新中国添砖加瓦。我们与祖国密不可分,正如电影里的“小人物”们书写着“大故事”,我们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行胜于言、实干兴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