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浙江大学学生赴杭州市萧山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11 来源:xsyd 2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决定组织我校学生赴杭州市萧山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实践背景

萧山区是浙江省杭州市市辖区,位于浙江省北部,地处中国县域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南翼,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县(市、区)首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强县(市,区)”。2019年,浙江大学与萧山区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萧山区政府面向浙江大学学生推出企业岗位671个,机关乡镇等基层岗位344个,共计1015个岗位,欢迎浙大学生赴萧实习实践。

    二、实践时间

2019年暑期7、8月共计两个月,每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总实践时间不少于1个月。

    三、实践内容

充分对接学生和社会需求,结合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为有志于提前了解工作岗位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一是组织大学生到相关专业的具体工作岗位开展挂职锻炼、主题调研和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二是组织大学生深入基层、社区及各企事业单位,针对发展需要、民生需求、社会关切、改革迫切的热点话题开展调研,通过实际行动了解社会、回报社会。三是组织大学生兼顾公益志愿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组织大学生开展科普宣讲、环保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递公益精神。

    四、实践补助

按每月500元标准进行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个月,同时为实习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安排在企业实习的每月500元补贴经费,与萧山区“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的在校大学生实习津贴不重复享受。

    五、报名及宣讲事宜

1.萧山区政府将于6月14日(周五)下午14:30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宣讲招聘会,欢迎广大同学前往参加(宣讲会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41110004.aspx。活动现场,主办方将会向参会学生发放湘湖游船票和水景秀门票。
2. 学生根据萧山区政府提供的暑期实践岗位(见附件)自行在萧山区暑期社会实践申报平台http://2019.xshr.net/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