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7-05-09 来源:xsyd 1338

201757日,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响应五四青年节的号召,组织1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与浩然正气。

 

在支部书记、支委带领下,支部党员们首先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展厅进行参观,依次参观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展览。党员们看到了一批浙籍的革命志士为创立民国、捍卫共和进行武装斗争;看到了大批共产党员遭到反革命而杀害;看到了一群狱中斗争的革命者;无数优秀的浙江儿女血沃中华、英勇斗争。这些浙江儿女是民主运动的斗士,解放战场的勇士,也是人民政权的捍卫者与捐躯异域的建设者。通过参观革命先烈的事迹,支部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乐观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具体实践,为创造浙江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央苏区廉政史迹展,学习了在经济落后、战争不断的中央苏区,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采取一系列严格有力的措施来推进廉政建设,从而创建了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从党史中,支部党员们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与深刻的经验,表示将在未来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精神,带头实践廉洁自律准则,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行作斗争。支部书记霍柄昆表示,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廉洁自律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遵守党的纪律,保持优良的党风党性。

 

    最后,在高大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们高举党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在昂扬的歌声中,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将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