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济热点,认清党员责任――记经济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16-11-29 来源:xsyd 1634

20161126日(周六)下午,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经济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在外经贸楼410进行,学院兼职辅导员加依娜、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赵庭旭以及全体培训班成员到场参加。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经济热点问题讨论和社会实践。培训班成员就文件内容展开学习并进行了积极讨论与小组展示,随后全员前往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问题讨论环节,全班分为3个小组,围绕台湾问题、供给侧改革问题和TPP协议等进行了讨论。小组内的讨论非常热烈,每位学员参与其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之后,每组派出一位代表分享小组讨论成果。第一组关于台湾问题,认为大陆和台湾的互通建设是非常有必要的,大陆是台湾在政治、经济上的坚强后盾。第二组关于供给侧问题,认为近期改革会存在很多问题,但从长远而言会带来非常大的经济效应。第三组关于TPP协议,认为美国暂时放弃TPP计划会给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资源配置等带来好处。经济热点的讨论,成员们滔滔不绝,充分展现了浙大经院学子的才识。同学们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平日生活学习中会多从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视角去思考问题,以身作则。随后,与会同学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成员们从个人发展、未来规划、自身定位等角度出发,向在座学员说明自己的入党动机。有同学指出,入党是因为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的坚信,也有同学入党是出于振兴中华的使命感与浙大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能不忘此刻的壮志,在未来道路上时刻以一位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先争优。

讨论结束后,成员们参观了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扇博物馆,对于扇的起源、发展,以及制作工艺加以了解。本次活动使学员们在感叹中国工艺美术的博大精深的同时加深了对国家历史、文化的认同。本次院级预备党员培训,到此落下帷幕。

图、文/赵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