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6-10-09 来源:xsyd 1139

     2016925日晚,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外经贸楼408室召开了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都参加了本次会议,支部书记朱书贤主持会议并就“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提出了要求。

朱书贤首先开宗明义地传达了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积极自觉参加学习教育。二是把握总体要求,贯彻核心要义,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

之后进入党章知识问答阶段,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方轶�主持。针对党支部准备的题目,与会党员积极抢答,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再一遍学习了党章知识。部分党员表明有些问题之前确实遗忘了,通过这样问答的学习形式,既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又提高了学习的效率。问答环节结束后,宣传委员陈嫣然为在座党员重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也要求在座党员将重要讲话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各位党员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各抒己见。刘琛同志提出每名党员应认真记写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朱伟铭同志则建议党支部可以多安排一些专题辅导。支部书记朱书贤表示将会根据各位党员同志的建议进一步分析总结,开展各项活动,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文/陈嫣然